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第四季度引入新车型海豹 比亚迪欲拿下印度40%新能源车市场份额

2023-01-13 13:39: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月12日,比亚迪印度子公司高级副总裁桑杰·帕格拉克里希南在2023年印度汽车博览会上表示:“比亚迪希望到2030年能占领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40%份额。”比亚迪正在加速布局中国以外的电动汽车市场,争取在世界汽车市场中获得更高的份额。

图片来自比亚迪

桑杰·戈帕拉克里希南表示:“比亚迪作为全球性汽车制造商需要志存高远,而印度是个不错的发展选择,因为人们认识到了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兴起。”

2022年10月11日,比亚迪宣布进入印度乘用车市场,并发布第一款纯电动SUV元PLUS。比亚迪印度分公司总经理张杰介绍,2023年,比亚迪计划在印度销售1.5万辆元PLUS,其已在印度投资超2亿美元(约合13.46亿元人民币),并将建立新的生产基地。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第三款电动车型海豹。

截至2022年10月11日,比亚迪已在印度21个城市建立24家经销商展厅,并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达53家。桑杰·戈帕拉克里希南表示:“虽然印度是一个以价格为导向的市场,但比亚迪将优先推出价格较高的汽车来展示品牌高端技术,然后慢慢转向大众市场的车辆。”他还指出,印度消费者对价格已不再那么敏感,2022年印度售出的380万辆汽车中,41%的车辆价格超过了100万卢布(约合9.9万元人民币)。

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超过日本,跻身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但其电动车的占比很低。为此,印度政府已设定了新目标,其计划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市占率提高到30%。为了实现该目标,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计划。届时在比亚迪完善售后服务以及充电基础设施后,或将助力印度达成目标,同时也将提高品牌全球知名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