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回溯璀璨百年,聚焦智慧未来,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2022-12-26 17:21: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2022年12月2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创领未来”为主题的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盛大举行。此次科技成果展高能展示长安汽车的技术底蕴、科技跃迁、转型硕果,构建着科技创领未来,并通过科技、文化、体育三个领域的颁奖仪式,展现长安人自强不息、向新向上欣荣百年的精神传承。

在开幕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长安科技公司”正式成立。伴随着全新科技创新主体的诞生,长安汽车宣布全面焕新“新动力”,发布了面向绿色未来的“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和“长安原力”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长安汽车的科技成果与创新发展,得到了重庆市政府、兵器装备集团与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共启新章”:科技为先,创新引领,长安科技公司正式起航

从中国近代史上工业企业“上海洋炮局”,到如今以“世界级品牌”为愿景的中国科技公司,长安汽车走过了风雨兼程的160年。长安汽车始终坚持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此次科技成果展不仅展现了长安汽车科技创新的现阶段成果,同时发布了加速迈向世界级中国品牌的未来规划与发展目标。

为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开幕式上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他坚信长安科技的发展,必将有力推动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必将引领推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长安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特别是,将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依托宏观愿景目标,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

“触达未来”:突破新技术,共创新汽车,长安动力全面焕新

伴随长安科技公司的揭牌,长安汽车宣布全面焕新“新动力”,成为跨时代的重大举措。长安汽车依托自身多年的技术沉淀,全新开发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

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深入推进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力突破智能低碳核心技术,加速新一代电池研究应用,开发“八合一”超集电驱,构建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突破智能驾驶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研发汽车芯片,突破“卡脖子”问题。

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指引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向着世界级中国品牌大步迈进。过去五年中,长安汽车累计投入570亿元,已构建起“六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研发实力连续六届12年排名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低碳核心技术600余项;今年已搭载国产化芯片3882万颗;“零起火”电池、“七合一”智慧芯等;专利申请量仅2022年就多达4745件。与中国汽研、中科芯共建的“智能汽车安全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家批准,这是汽车领域仅有的两家全国重点实验室之一。

历经160年风雨浮沉,正是一次次不断升级的科技突破,让长安汽车走出了一条具有长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成为改革开放初期成功转型、发展壮大的中国汽车品牌。站在160周年的新起点上,长安人将持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向着世界级汽车品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文中图片全部来源于长安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