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深化合作关系 江淮汽车拟收购安徽蔚来汽车部分资产

2022-12-23 11:20: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从代工生产到合资建厂,再到收购安徽蔚来部分资产,江淮汽车与造车新势力蔚来的合作正不断深入。12月2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包括设备、工装类资产等),预计交易价格为17.0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19日,法定代表人为秦力洪,注册资本为90亿元。股权结构方面,蔚来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从收购标的来看,拟收购资产为安徽蔚来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包括设备、工装类资产等)。经审计,本次交易标的账面原值为15.08亿元,经评估后的交易价格为17.04亿元。

对此,江淮汽车表示,本次收购资产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将有利于继续深化公司与蔚来的合作关系。

实际上,2016年双方就曾达成合作关系,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签署了长达5年的《制造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预计合作规模约为100亿元,并确认江淮代工的一期产能5万辆汽车的计划。

代工合作到期后,蔚来汽车曾发布公告称,从2021年5月至2024年5月,江淮汽车将继续生产蔚来ES8、ES6、EC6、ET7等和其它蔚来计划的车型。同时,2021年3月,江淮汽车还与蔚来汽车联合成立了江来技术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定5亿元,江淮汽车拟认缴51%,蔚来汽车拟认缴49%。

合资公司将依托工业互联网和制造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与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作出创新和探索,并以此基础构建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生态技术,从而推动中国绿色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