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智选车模式扩容在即 华为与多家车企合作车型将采用AITO车标

2022-12-22 12:49: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华为透露,其合作的奇瑞、北汽、江淮等车型都将采用AITO车标,意味着华为的智选车模式正在扩张。

据了解,华为与奇瑞合作的首款车是一款中型新能源轿车。根据奇瑞此前在工信部申报的资料来看,该车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0km,轴距为2920mm。


图片来自AITO汽车官网

今年9月,奇瑞方面表示,与华为智选车合作的车型将基于E0X平台打造,双方目前规划了包括E03、E0Y、E05等多款智能电动车型,预计明年起陆续发布。而华为和北汽推出的首款车预计2024年上市,未来也会进入华为渠道销售。华为与江淮的合作,江淮汽车预计投入近百亿元资金,打造全新工厂,首款车型从生产制造到销售端需要12-16个月,预计最快在2023年第三、四季度开售。

目前,华为参与造车的模式有三条路径。一是零部件供应模式,华为向厂商提供标准化零部件;二是解决方案集成HI模式,该模式下,华为从研发再到软硬件方面都会深度参与;三是智选车模式,华为不仅参与产品造型、内饰设计,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负责车型营销和终端销售。

从目前的成绩看,参与程度最深的华为智选车模式效果更为明显。据了解,今年10月份,AITO问界系列汽车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1.2万辆。

作为增量部件供应商,华为希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但这条路所需要的时间也会更漫长。相比之下,智选车模式更容易在短期内实现收益。随着未来智选车模式不断深入,或将提高合作车型的品牌力和销量表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