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连续三个月创中国新能源销量新高 比亚迪销量火山喷发

2022-12-16 11:10:48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然界的闪光来自两个地方:天上的闪电,地上的火光。

刚刚过去的11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销量再次创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新高——突破23万辆,月销过20万辆,这个数字比亚迪已经保持了三个月。12月8日,比亚迪宣布了高端汽车品牌——仰望品牌标识。至此,比亚迪犹如一座长年静默的火山走到了喷发点,以令人来不及回首惊望的速度喷发炽热的火光。同时,他们用对未来敬畏之心为自己第一款过百万汽车命名为“仰望”。

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11月全系销售230427辆,同比增长134.3%。其中,乘用车包含出口在内共销售22942辆,同比增长136.5%。至此,比亚迪新能源累销突破310万辆,销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继续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插混双管齐下,共同撬动新能源市场

比亚迪坚持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战略,双端发力平稳。11月DM车型销售116027辆,同比猛增163.8%,受到市场的持续追捧。主打低能耗的DM-i超级混动与侧重性能的DM-p王者混动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多重需要。EV纯电车型的表现同样亮眼,11月销售113915辆,同比增长146.9%。比亚迪依靠强大的软硬件研发实力与多年来的技术积淀,不断夯实其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市场地位。

旗舰车型领势向前,汉家族累销突破40万辆

王朝系列旗舰车型继续保持热销态势。汉家族11月销售31786辆,接连3个月月销突破3万辆,累计销售超40万辆。作为中高端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汉上市后便受到消费者持续追捧。自三月推出全新升级改款车型以来,在DM-i超级混动以及DM-p王者混动技术的加持下,汉家族销量更是持续增长,累计销量突破40万。

比亚迪唐作为王朝系列的另一款旗舰车型,11月的销量也十分惹眼。依靠卓越的产品力与舒适的驾乘体验,比亚迪唐家族月销首次突破2万辆,11月劲销20020辆。

作为海洋系列首款旗舰车型,海豹销量取得新高,11月销售15356辆,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加持下,海豹荣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及最佳结构奖,依靠出色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获得市场的认可。

亮点车型多点开花,宋家族单月销量首次破6万

比亚迪旗下的多款细分车型,11月销量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宋家族销量创新高,11月销售64145辆。得益于DM-i超级混动技术,宋DM销量依然惊人,单月销量高达57146辆。宋 PLUS DM-i在全国SUV市场脱颖而出,依旧保持着优势地位。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元PLUS销售29402辆,在新能源SUV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俗。

秦家族11月销量高达28320辆,累计销量突破83万辆。秦PLUS DM-i凭借超长续航、超低油耗和强劲动力赢得了市场的良好口碑。海豚凭借灵动的外观和出色的产品力,11月劲销26063辆,连续5个月月销破2万辆,累计销售已超20万辆。

定位智慧安全新豪华的腾势汽车,旗下首款高端豪华MPV腾势D9,在设计、乘坐、智慧、驾驭、安全等方面都能满足用户宜家宜商的需求,11月销售3451辆,环比增长886%,平均车价达到41.5万元。随着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的逐渐走热,腾势有机会在中国MPV市场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占据良好位置,树立豪华新能源MPV新标杆。

多款实力车型出口热销,海外市场展开全新攻势

除了国内市场,比亚迪今年在国际市场同样火力全开,上演一出“花开一枝满堂红”的好戏:11月乘用车海外销售12318辆。在元PLUS、宋DM与汉EV等多款亮点车型的带领下,比亚迪进一步推进海外市场战略,在全球市场打开了新局面。

未来,比亚迪将继续拥抱各界伙伴,依托更强大的产品体系与更完善的渠道优势,以前瞻战略和创新技术,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推动全球汽车行业的变革。

“仰望”的灵感源自甲骨文“电”

“仰望”标识的灵感源自甲骨文“电”,曲折的字形就是最初的“电”字,宛如电光闪耀。“电”表明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路线;闪电线条干练,寓意产品的极致性能;触角向四方延伸,代表品牌对未知的无畏探索。

甲骨文“电”,开启了人类认识与探索“电”的历史。“电”推动了现代科学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至今日,“电”仍旧是科技发展中的主角,持续推动科学技术迈向更高维度。

从过去而来,仰望从甲骨文“电”中汲取灵感和力量,以勇敢无畏的精神,向汽车技术高峰不断探索。

为未来而生,仰望赋予“电”全新想象力。比亚迪方面表示,“这款车将以颠覆性技术和产品,为用户带来极致安全、极致性能、极致体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仰望品牌的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1季度正式和大家见面。

据悉,这款比亚迪首次试水百万级的高端车其内部车型代号为“R1”,定位新能源硬派越野。

谍照显示,伪装后的R1看起来尺寸相当大,整体车身比例大气稳重,线条简约硬朗,加上造型方正的外轮廓,整车气势十足。R1车头较长,并且采用粗犷的轮眉设计,从正面和侧面都营造出体量感和安全感。从涉水场景谍照推测,R1离地间隙相当高,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能。此外,R1还配备外挂式备胎,更加凸显越野性能。整体而言,R1整车造型十分符合硬派越野的产品定位。

该谍照被拍摄于某越野场地,据拍摄人透露,R1已在此地进行了约1周的越野工况测试,包括陡坡、炮弹坑、A字坡等复杂或高难度的路况。据此前网传信息,R1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可见R1与一般城市SUV不同,是定位硬派越野、功能性极强的车型。

此前,在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发布一项颠覆性“黑科技”,并首次应用在仰望的车型上。

据比亚迪透露,新车将于2023年1季度正式和大家见面,有消息称“仰望”售价会在百万以上。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收2677亿元,同比增长84%,2022年比亚迪将展示一张漂亮的业绩表已经毫无悬念。

这一年的比亚迪,是中国汽车界的一座火山——喷发的地动山摇似乎是瞬间,但是有一个数字证明这一切来得其实并不突然:比亚迪全球累计申请专利3.8万项、授权专利2.6万项。

成立于1995年2月的比亚迪,看似静默的一座山,深层却奔涌着浓烈的岩浆。他们用27年的时间实现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之列。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