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现代起亚:将在2023年推出搭载L3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

2022-07-19 16:28:1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据现代汽车官方消息,集团将于明年推出多款支持L3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其中包括豪华旗舰轿车捷尼赛思G90和大型多功能车起亚EV9。据了解,这是现代起亚品牌首次推出搭载L3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将在未来与自动驾驶领域的全球领先者特斯拉展开竞争。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集团)

现代汽车表示,该品牌计划在今年年末推出的捷尼赛思G90上搭载L3级驾驶辅助系统,之后将在其他车型上陆续搭载该系统。起亚品牌也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的EV9上搭载L3级驾驶辅助系统。

到2023年时,现代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实现在实际道路上开始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2030年正式推出。集团表示,G90和EV9这两款车的L3级辅助驾驶可实现最高80公里时速巡航,未来将在先进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和软件OTA更新的加持下,实现在韩国高速公路上以法定120 km/h的速度行驶。

截至目前,大部分具备自动辅助驾驶能力的量产汽车是基于L2级自动辅助驾驶技术,配备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可以在特定场景下接管转向、加速和制动等任务,但司机必须时刻保持道路注意力以确保随时可接管车辆控制权。而在L3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帮助下,司机无需时刻监督道路状况,可以从事处理邮件、视频会议等其他活动,不过仍然需要做好接管准备,一旦车辆发出提示,则需驾驶员立刻取得车辆控制权以保障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