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增程只能成为过渡 插混足以满足需求

2022-07-19 14:35: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在谈及纯电、插混与增程式电动车未来发展路线时表示,虽然增程式混合动力在国内市场广受认可,但对于大众来说该技术并不是最终解决方案,与插电式混合动力均为过渡技术。

近段时间,关于增程式是否是落后技术,业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7月6日,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目前充电桩的完善与普及还需要时间,增程模式是目前最适合的新能源车模式。”同时,余承东还对增程混动系统大加称赞,并对“理想汽车开拓探索增程模式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

当晚,长城魏牌CEO李瑞峰在微博上表示“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大众中国CEO冯思翰也表示大众集团不会采用该项技术。

图片来自大众中国

冯思翰认为:增程式技术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新奇的概念,放在纯电当道的背景下,它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大众目前聚焦于迈腾、帕萨特、途观、探岳等车型。在续航表现方面,插电混动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是合适的,但是插混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对于厂商来说生产成本将非常昂贵,因为插电式混动需要在内燃机动力总成的基础上再加上一整套电动系统。

未来,大众不会大规模投入插混市场,更不会进入增程式混动市场,而是会全力专注于纯电动汽车赛道。与此同时,大众也将在接下来几年中,对传统燃油车型进行电动化改造,各类混动方案也能进一步降低燃油车油耗。冯思翰表示,2025年之后,大众会全力地转向纯电动市场,到2030年时,大众在中国销售的新车中将有60%是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