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Stellantis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广汽菲克 Jeep品牌在华仅保留进口车业务

2022-07-19 14:33: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7月18日,Stellantis集团在其官网发出公告,表示正在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合资公司广汽菲克的经营,并将有序停止Jeep品牌的国产化。Stellantis集团将采用轻资产方式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

图片来源:Stellantis官网

Stellantis集团表示,因与广汽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广汽菲克近年来始终处于亏损状态,且此前讨论的合资公司股权变更计划迟迟没有进展,因此双方正在协商终止合资公司的经营。Stellantis集团和广汽集团将有序终止Jeep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本地化车型的生产,今后Stellantis将专注于在中国分销Jeep品牌的进口汽车,继续加强Jeep品牌在中国的产品供应,并增强进口汽车的电气化阵容。

广汽集团也于同日宣布,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3月9日,由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主营业务涵盖乘用车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自国产化以来,广汽菲克陆续推出过Jeep指南者、自由光、自由侠等国产SUV车型。

今年1月,Stellantis集团在其官网宣布,计划将广汽菲克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随后,广汽集团发布声明表示,双方并未就相关事宜签署正式协定,并不认可Stellantis集团所发布的调整广汽菲克股比的行为。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6月,广汽菲克累计产量为822辆,销量为1861辆,分别同比下跌89.35%和84.18%。显而易见的是,Jeep指南者、自由光等车型在国内市场已经无法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