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售价15.38万元-16.58万元 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

2022-06-19 21:54: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6月18日,哈弗全新混合动力车型——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智领版DHT、1.5T智擎版DHT、1.5T智享版DHT三款车型,指导价格为15.38万元-16.58万元。

更先进的混合动力架构

据了解,哈弗神兽混动DHT搭载专为混动系统研发的1.5T发动机,该引擎采用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技术,压缩比达到11.8,使整机的热效率提升明显,涡轮响应速度更快、动力更加强。同时,这款4缸结构的引擎相比于三缸发动机运转更平顺、静谧性也更佳。

不同于主流混动车型的单档直驱串联混动结构,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的是两档DHT变速箱,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覆盖速域更广,也能带来更好的动力输出。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哈弗品牌自主研发的双电机HEV架构,可以通过控制系统的智能切换模式以满足不同驾驶场景,让车辆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之间更加平衡。在动力参数上,哈弗神兽混动DHT拥有179kW的总功率,综合扭矩530N·m,0-60km/h加速4秒,百公里加速7.7秒,在驱动电机的辅助下,动力输出更强的同时也更加平顺。

6种驾驶模式可智能切换

哈弗工程师通过对多元用车场景的调研,神兽混动DHT在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的支持下,可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混联驱动、能量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在不同工况下发挥更好的车辆效能。

在面对低速行驶为主的城市拥堵路况时,车辆会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下进行驱动。电池电量充裕时优先使用纯电模式行驶;在电能即将耗尽的情况下,系统会切换到串联模式运行,此时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保持在高效区间内运转,带动驱动电机并用多余的能量给电池充电。以上两种模式均是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车辆行驶,与传统的发动机直驱相比,更加省油和平顺的同时,车辆起步和爬坡性能也更强,同时还具有更好的静谧性。

当车辆在运行状态较为平稳的高速巡航时,平均车速通常也会处在较高区间当中。此时,驱动电机在高转速下的效率较低,采用纯电或串联驱动会让车辆的综合效能下降。因此在中高速工况时,哈弗神兽混动DHT会利用两档动力直驱和并联模式进行巡航,覆盖速域更广泛的同时运行效率也更高。

当驾驶者需要更强的动力时,车辆会自动切换到并联模式,让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出力驱动车辆,整体性能更强劲,覆盖的速域更广。此外,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动能回收模式还能利用制动动能为电池充电以节省能耗。

通过优化发动机、发电机工作区间,哈弗神兽混动DHT可在全速域、全场景下保证动力系统的优秀效能。根据国标工况实测数据,哈弗神兽混动DHT的WLTC标准油耗仅为5.5L,相比于同排量的传统燃油SUV的油耗大幅降低,可实现一箱油超1000公里的续航。

科技加码丰富智能体验

哈弗神兽混动DHT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全数字智能座舱,依托高算力车载智能平台,使新车拥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让影音交互更具沉浸感;25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可容纳大量行车信息,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及便利性;全域FOTA升级功能,可实现系统随时随地的在线升级维护,让车机升级更加方便快捷。

在智能驾驶层面,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的全新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合视觉和感知算法,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过弯、LKA车道保持等辅助功能,大幅降低了驾驶者远途通勤和高速巡航的压力。

发布会上,哈弗神兽营销总监杨志明表示:哈弗神兽混动DHT将以“全速域&全场景、高效能&高性能”的技术优势,向混动市场的传统合资豪强发起挑战,让消费者更清晰地了解到哈弗品牌在混动领域的技术,以及让混动不只是为了省油的产品愿景。自主品牌加码混动市场投入,将进一步降低混动车型的入手门槛,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新选择。(文中图片均来自长城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