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重新诠释“质价比” 全新柯迪亚克上市售18.69万元起

2022-06-19 21:57:2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柯迪亚克是斯柯达SUV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也是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如今新车迎来更新换代。6月18日,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按照座椅布局区分,包括两款5座车型、两款7座车型以及两款运动版GT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万-24.39万元。本次更新,斯柯达柯迪亚克原本的“Simple Clever”以及“Human Touch”理念更上一层楼。

斯柯达一直坚持的理念就是“Simple Clever”,因此全新柯迪亚克在水晶切割设计语言基础上进化出流晶精致美学,采用与海外RS运动版车型一致的造型风格,更显活力动感。内饰方面,为国内市场定制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大面积使用的软性包覆材料、打孔皮质。

运动版车型全新柯迪亚克GT则为轿跑SUV造型,提供超越同级的20英寸精车轮毂以及曜黑进气格栅、运动化V字造型扩散器等众多个性化设计。

空间上斯柯达考虑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后排乘坐舒适的需求,车辆具有2791mm超长的轴距,让全新柯迪亚克得以轻松布局5座及7座。通过灵活调整后排座椅,最大可扩展至2065L的后备厢空间。另外,新车还拥有车门雨伞槽、眼镜盒、B柱衣帽钩等多达22处灵活储物设计,彰显着Simply Clever的巧思。

新车的Clever还体现在车载互联领域,全新柯迪亚克全系标配MOS 3.X全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这是该系统首次应用于上汽大众斯柯达车型,为用户解锁AVATAR人工智能伙伴、生活场景智能服务、自驾游路书、行车视频录制及拍照等全新玩法,结合手机无线充电、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无线映射等新功能。

动力操控方面,全新柯迪亚克起步即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用户带来原汁原味德系驾控体验。旗舰版车型换装2.0T性能版发动机,配合弹射起步模式、智能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快至7.5秒。

安全更是全新柯迪亚克的底色,车身采用高强度一体式车身结构,全车强度及以上钢材的使用比例超过82%。除此以外,车辆还搭载9大智能安全技术,包括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从主动驾驶方面为驾乘人员带来的行车保障。

斯柯达在升级产品的同时,对其备受关注的“Human Touch”人性化服务也进行了升级。本次全新柯迪亚克上市,购车用户可以享受3年8折保值回购、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终身质保等服务,以高于主流市场二手车的保值率,提升斯柯达用户的用车体验。

柯迪亚克首次亮相于2016年广州国际车展,一经露面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2017上海车展,斯柯达旗下首款中型SUV车型—柯迪亚克正式上市。它的名字源自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不同挑战的阿拉斯加第一大岛,用以诠释品牌旗舰SUV恰如其分。

曾经柯迪亚克的到来,打破了斯柯达仅有一款小型SUV的尴尬局面,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广泛的选择,也提振了斯柯达当时的销量。但在2022年,新能源市场蚕食传统燃油车市场已成趋势,更有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和价格等领域单方面压迫合资车型。

这般现实下,说斯柯达能够单纯依靠产品来适应大环境是有些乐观,但从全新柯迪亚克上市可以看到,斯柯达不但在大众的整车平台技术、工艺、扎实的驾驶感受上做出了属于斯柯达独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更有走在前端的科技配置。同时对品牌的营销有着自我掌控力,随着斯柯达自我运营能力和品牌认可度的提升,品牌将迎来再次崭露头角的时刻。(文内图片均来自斯柯达)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