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雷诺:电动车业务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拆分上市

2022-04-25 12:18: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雷诺表示将拆分电动汽车业务,并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

据悉,雷诺一直在推进拆分其电动车和燃油车业务以寻求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雷诺首席财务官Thierry Pieton表示,虽然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业务拆分,但实现该计划还需得到联盟伙伴日产的批准。此外,该公司还考虑出售所持日产汽车43.4%股份中的一部分来筹集电动化转型资金,该举措或将对二者的联盟关系产生一些影响。

(图片来自雷诺官方)

目前,雷诺日产联盟的持股结构有着不平衡的交叉关系: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是雷诺最大股东,且拥有双重投票权;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并拥有完全投票权;日产仅持有雷诺股份的15%,但没有投票权。双方的地位权益与实力的不对等,造成了联盟关系的动摇。

今年2月,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开始规划重大结构改革,其混合动力与内燃机业务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并实现分拆电动汽车业务。在电动车业务独立运营后,雷诺将以更具针对性的商业模式、资金分配和团队配合来提升运营效率。

如今,汽车部门拆分独立逐渐成为了未来的趋势。若想完成电动化转型,背后离不开的是巨额支出,拆分后的子公司也完全不必承受母公司的转型负担,更加灵活自由,而自由竞争也更利于提高集团整体竞争力,同时还能扩大收入,提供更多发展的可能。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