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

行动比言语更有力量 江铃福特立足消费者体验升级

2021-04-22 15:42: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1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简单的四个字却蕴含着无数深意:当变化来临时,谁都不能逃避,只能摆出不同姿势来拥抱它。对于江铃福特而言,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当前中国市场用户导向的趋势越发明显。

按照以往江铃福特的造车做法,是引入福特的车型,然后根据该车型的卖点来向使用人群推广,通过销售终端的游说让其接受买单。随着用户时代的到来,江铃福特选择聆听用户需求,然后利用福特的技术与企业资源,帮助用户为他们喜欢的车实现最好的设计方案和制造工艺。

本次上海车展期间,江铃福特旗下6座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携5/7座全新车型正式上市交付,除此之外,其乘用车家族——福特领界S、福特撼路者、福特途睿欧等也联袂亮相。同时,福特还发布“家空间”的用户服务理念。江铃汽车总裁王文涛在与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沟通中表示:“现阶段,用户的需求是江铃福特最为关注的。”

从领界到领裕,江铃福特的乘用车正飞速推陈出新。可以看出,江铃福特切实通过大量调研,了解到目标人群的需求,以“解决用户痛点”为方向推出产品,力求推出的车型目标人群、市场都有差异化。

其中,领界是一款面向现代家庭的多功能中型SUV,目标定位于注重多元化娱乐方式的消费人群。而领裕作为SUV家族新成员则是面向三代同堂的中大型SUV,通过福特的技术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出同级市场中的高性价比。

而领裕作为“领”字辈第二款车型,产品上福特技术与需求的交融性更加明显。该车型搭载性能强劲的2.0T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突出动力性,同时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上汽6速双离合变速箱,将供应链本土化提升,达成降本增效的成果,加强车辆经济性。纯正福特技术叠加本土供应链,双方互补造就了极具性价比的车型。

事实也证明了以“用户为先”大方针的正确性,根据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发布的3月产销快报显示,其3月产量同比增长56.44%,销量同比增长48.24%,其中,SUV月销3530辆,同比增长141.45%;全系一季度销量达81773辆,同比增长81.86%。

与产品一同亮相的还有江铃福特旗下渠道与扩张的进度汇报。此前,福特品牌将长安福特与江铃福特统一渠道销售,希望以此提升营销效率,但收效不甚理想。

image.png

恰逢江铃福特产品变阵,其渠道也借此机会“单飞”。在2021年上半年,将有120家Family Space家空间投入运营,而全年将有180家投入运营,其“以行业首创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重新定义了乘用车的消费服务场景”。

“江铃福特的乘用车销售都放在Family Space家空间里面。”王文涛还表示,“我们对经销商的要求不再是销售任务,而是对于他们的接待能力进行考核,能力不达标的店,会更换投资人。”

除了销售渠道,对于用户运营江铃福特也有更多自己的见解。2017-2021年,中国车市持续由增量转为存量市场。“躺赢”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式,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愈加激烈。整体而言,中国车市呈现出“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竞争格局,淘汰赛的帷幕已经拉开。

这就要求车企加速自身品牌价值重塑,明确自己想要传递的理念,打入消费者初始选单,占据市场有利地位。

江铃福特率先将应用于商用车的全时运营服务引入乘用车领域。全时运营概念是通过数字化手段,能够对车辆的损耗进行预估,从而提前安排维修,或者在车辆出现意外情况时,用户可以最快得到厂家的帮助。目前,该体系已经在去年12月应用于新款全顺,并且用户的反馈都很不错。

关于这一套运营体系,王文涛还透露:“我们还有一系列其他的服务,比如说智慧车队管理等其他的一些服务会出来,都是我们在数字化上的投入,我们的目标就是所有的投入都要变现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收益,对客户来讲才有价值,否则我们一点意义都没有。”

同时对于未来,王文涛表示:“(服务)我们已经在做了,很多事情说是很容易的,如果把它做出来、把它做好是很难的,技术、管理上都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觉得江铃这个体系,除了有技术以外,管理也是到位的,所以我们是有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去把这个事情做好,而且我们能做到比别人做得更快,我觉得最起码这是我们正做的。”

话语虽然朴实,但展现的是江铃福特未来整体售后运营的蓝图。在用户逻辑之下,江铃福特对于产品、售前和售后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最重要的是,当别人还停留在规划上时,江铃福特已经开始做出行动。一直以来行动的力量都是大于言语的力量,江铃福特将在构建和用户交流通道的同时,也完成阶段性的用户积累,未来舒适且完善的用户沟通机制会为其带来更多。(图片来源:江铃福特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