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特斯拉发表道歉声明 称未能及时解决车主问题深表歉意

2021-04-21 16:33: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4月20日,特斯拉官方社交账号针对4月19日上海车展维权事件发表道歉声明,“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

特斯拉表示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基于此次经历,特斯拉会努力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在2021上海车展开幕首日,特斯拉维权车主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定制T恤,站在特斯拉展台的Model 3展车车顶进行维权,随后被相关人员强制带走的事件引发了大量关注。在事件发生后不久,特斯拉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布声明称,维权车主为两个月前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特斯拉方面与车主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均遭到车主拒绝,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4月19日晚,特斯拉官方社交账号再次发表声明,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始终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但由于与用户沟通方式存在一定问题,并无法替客户决定用那种方式解决问题,所以至今没有实现。特斯拉承诺如果是产品问题,特斯拉将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这是特斯拉一贯的态度和处理方式。而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特斯拉的态度。

随着特斯拉官方持续发声,网友的评论出现了一边倒的态势。从评论区可以看出,特斯拉的说辞显然没有说服网友。除此之外,车展上特斯拉的工作人员强行将车主架走,这种不尊重消费者的行为,完全看不出一家跨国公司应有的形象和气度。

4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上海警方在通报中表示,消费者应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同日,新华社发表《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文中提到:从网络舆情来看,特斯拉高管的傲慢回应,让很多人感到费解。尤其“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我觉得她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等表述也不太妥当。客观来说,一家企业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是作为一家“明星”企业,应该具备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态度。如果车企不能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不能保障消费者安全行驶,甚至恶意猜测维权者的动机,可能会砸了自己的招牌。无论哪家车企,都须对中国市场有敬畏之心,诚恳接受消费者监督。

针对此事件,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系中央政法委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文章《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文中提到: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突出业绩,来源于中国老百姓。是中国消费者的信任给了特斯拉发展的契机,也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向特斯拉敞开了大门,这些才是特斯拉得以在中国发展的底气。但信任换来的不能是傲慢,更不能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缺少敬畏。

随着舆论的持续发酵,特斯拉官方于4月20日晚再次发布声明,从声明中可以看出特斯拉官方的态度明显好转。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近一年多以来,特斯拉相关产品的安全性不止一次被质疑,但特斯拉官方从未明确表示过车辆存在安全问题,这或许是火爆的销量给了特斯拉底气。在此前中国质量新闻网随机探店北京特斯拉体验店时,曾遇到过一名销售经理,其对笔者一行人就有着狂傲的态度。在笔者表达特斯拉旗下产品多次降价及出现多次失速、失控的顾虑后,该名销售经理表示:“您要是担心这么多问题就别买特斯拉了,Model3一个月能卖10000多台,有的是顾客想买。”

后记:经过此次维权事件,特斯拉应该懂得,态度傲慢不应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只有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才能更好地维护品牌自身的口碑,维护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