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状态气囊相关组件不工作?长城汽车回应有疑点

2020-12-25 20:3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24日晚,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针对23日第三代哈弗H6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司C-NCAP侧碰试验过程出现异常做出回应。声明中表示,由于车辆处于断电状态导致气囊相关组件和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

具体为现场调查发现车辆碰撞后双闪灯未闪烁、侧气囊/侧气帘未正常打开,且四门均锁止,初步诊断为车辆在碰撞时处于断电状态,此状态下气囊相关组件(包含气囊控制单元、碰撞传感器等)和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导致以上异常。

针对这样的解释,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再次查看碰撞直播视频,并咨询业内专家,发出以下几点疑问:

1.按照常规技术标定,车辆在发生碰撞后会触发双闪灯示警,而第三代哈弗H6发生正面碰撞后,并未出现双闪灯示警,但是安全气囊顺利弹出,是两次碰撞使用车辆配置不同?

2.在侧面碰撞过程中,车辆的仪表盘亮起,为通电状态。如果第三代哈弗H6并未设置碰撞后双闪灯示警,长城汽车如何能判定发生侧碰撞的车辆处于断电状态?

3.另外,根据《汽车安全》教材关于气囊的描述,在断电状态下,车辆应有备用电源提供短时间的供电确保安全气囊打开,第三代哈弗H6是否配有备用电池这套机制?

12月25日,长城汽车再度发布公告称,“欢迎全国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随意抽取市场中的第三代哈弗H6进行碰撞,验证产品安全性。同时,我们将即时公开碰撞的时间等信息,欢迎媒体及用户对整个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我们还将对每一次碰撞进行全球直播。”

综合以上信息,笔者认为,尽管长城汽车和哈弗品牌对于该事件的回应十分迅速,但有很多地方都站不住脚,期待至今未发声的中汽研进行验证,更期待相关具有碰撞资质的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消除消费者的疑虑,还长城汽车和中汽研一个真相。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