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客 梅赛德斯-奔驰豪华服务体验从“心”出发

2020-12-19 20:5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待客之道对于素以“礼仪之邦”闻名的中国尤为重要,其中的奥秘博大精深。归根结底,“诚”是待客之道的根本,也是待客之道的灵魂。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北京站在合生汇购物中心热力启程,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重磅打造的互动式品牌体验活动,该活动以年轻化、多元化的先锋表达方式,向用户及公众全方位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以诚待客的服务态度。

(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

继北京站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将分别在苏州、深圳、成都陆续拉开帷幕。梅赛德斯-奔驰待客之道快闪活动以融合年轻一代文化语境的潮流互动方式,每站活动设有精彩的互动打卡体验环节,通过创新的装置艺术让观众零距离感受梅赛德斯-奔驰的“心豪华主义”客户服务。

“服务至上”,是建立在梅赛德斯-奔驰与用户之间牢固的桥梁

随着时代发展,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认知已经发生改变。消费升级推动了消费者的关注点由产品本身转向服务理念,而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正是梅赛德斯-奔驰给予用户最直观的服务感受。去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携手发布《服务公约》,为品牌的服务标准设定了行为准则,确保为客户提供透明、清爽的服务。同时创立并进一步于经销商和公司管理层落实了“客户权益官”岗位,确保切实聆听、落实客户需求。

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

《服务公约》的发布,说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坚守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的决心。同时,也是走向更高层次豪华理念的新体现。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服务公约》,是奔驰作为豪华品牌富有担当的表现,在品牌建设以及销售服务方面,都引领了一个新的趋势。

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公约》的基础上发布了《待客之道》,打造更加有温度的用心关怀,呈现礼遇宾客的仪式感,进一步强化“用户为先,待客于心”的客户服务价值共识。

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

“心豪华主义”,三项温馨建议打造有温度的用心关怀

从《服务公约》到《待客之道》,从行为准则上升到思想认识,从内心去服务客户,关注客户内心的真实需求,让客户从心底感受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魅力。

在“心豪华主义”服务主张及《待客之道》之下,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更是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聚焦用户体验的最新表达。在“用户为先,待客于心”的价值共识下,今年,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全体经销商伙伴在客户服务领域提出“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配件选原厂,即时问明配件渠道”的三项温馨建议。

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

三项温馨建议的提出,更是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态度渗透到了售后服务体系的每个环节,让客户在服务的每一个触点,都能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发自内心的呵护和关爱。

在经销商店端,“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在经销商客户服务入口的显眼位置进行展示,实则也是在邀请客户督察服务中的各项细节,真正保障客户利益,足见奔驰的透明真挚与坦诚坦荡。而“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在服务软硬件上的完善落实,也势必为客户带来更透明、更安心、更专业的豪华服务“心”体验。

“以客户为中心”的售后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并超越客户期待,让梅赛德斯-奔驰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作为行业标杆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坚持聆听客户声音,将客户服务体验放在了与产品硬实力同等重要的地位,也是深谙用服务赢得客户,用细节佐证品质的道理。

驭势前行,梅赛德斯-奔驰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方位便捷服务

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年轻用户占比越来越高,而年轻用户对日新月异的数字化生活方式及用车需求也愈发迫切,为此,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持续升级完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

目前,通过官方网站、Mercedes me手机应用、微信平台、车机互联四位一体的数字化新基建,梅赛德斯-奔驰已构建了覆盖全消费场景的便捷数字化客户触点,将于年内实现超过250万车辆的精准云端触达;而基于客户真实用车场景开发的在线预约、轮胎一键焕新等数字化服务项目已实现核心市场全面覆盖,让用户尽享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方位便捷服务。

图片来自梅赛德斯-奔驰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推动经销商伙伴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向经销商伙伴提供包括星徽透明车间进阶版、经销商库存管理系统在内的一系列数字化管理工具,和线上虚拟现场支持系统、经销商线上技术问答系统、内训公开课分享与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数字化在线支持,精准提升一线团队的专业素养与服务效能,为打造数字化的“心豪华”客户服务夯实基础。

总结:作为豪华车领域的领军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除了产品自身的硬实力外,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有温度的服务更是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在服务的每一个触点都能感受到品牌所带来的真诚服务。用“心”才有温度,用“心”才更人性化,也只有将“客户为先”的理念落在实处,才能让每一位客户放心而来,满意而归,创建用户服务的行业“心”标杆。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