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2600公里 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全线贯通

2020-12-24 14:0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特斯拉官方宣布,随着新疆哈密、乌鲁木齐上线两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全线贯通。而伴随着特斯拉充电网络西部推进布局,集体验、交付、服务等于一体的特斯拉中心即将进驻乌鲁木齐、银川、兰州、西安等地。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据了解,此条线路从西安起始,向西北进发至乌鲁木齐,途中共有11座特斯拉充电站,依次建设西安、宝鸡、天水、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横跨26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有包括酒泉、哈密、乌鲁木齐在内的8座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不同站点拥有不同服务设施,将为用户在途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超级充电站已突破600座,现已覆盖290座城市。特斯拉还在中国加速推进V3超级充电桩的建设,该桩最快充电15分钟可补充250km以上的续航里程,进一步缩短平均充电时间。

除了特斯拉外,蔚来官方也于12月22日宣布,成功打通了川藏快充路线,从成都至珠峰大本营,沿途布局了14座蔚来20kW快充站,全程超过2900公里,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随着特斯拉、蔚来以及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全力构建补能体系,新能源汽车所存在的一系列充电痛点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远程出行也不再是奢望。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