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汽车市场增长在即,上汽奥迪将与一汽-大众奥迪共网销售

2020-12-24 14:0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23日,上汽集团、德国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上汽奥迪将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其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并将在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内开启全国合作伙伴招募活动,售后服务也将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

另外,在过去32年的合作基础上,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将加速推动产品布局的完善及投资人网络的升级。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合资合作的典范,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共同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和先河,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双方在新合资时代的‘全领域合作’与‘全价值链共创’进入全新阶段。”

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依托中外双方的大力支持,奥迪品牌在华累计收获了超过600万用户的青睐,是中国市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达到该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

(图片来源:上汽奥迪官方)

明年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矩阵将扩充至12款,奥迪进口车型矩阵也将基于一汽-大众奥迪现有销售渠道持续完善。上汽奥迪有关人士表示,上汽奥迪项目不仅得到了股东方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上汽奥迪首款车型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交付。

此外,股东双方将加速推动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的升级,以确保未来奥迪在华所有车型,均通过当前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管理工作,在快速应对市场竞争和用户需求变化的基础上,为经销商的可持续盈利和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早在2016年11月,上汽集团发布公告,宣称和德国大众签约,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并销售奥迪品牌车型。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经销商的不满,国内有30家一汽奥迪经销商联名上书,派出代表和奥迪谈判,如果奥迪不取消和上汽的合作,就将暂停提车。

待到2017年2月,奥迪与经销商发布《三亚声明》,奥迪尚未达成10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之前,上汽奥迪项目不得进行,也不得单独建立经销商网络。然而奥迪在2016年的销量是59万辆,距离100万辆还有不小的距离。经过长时间的拉锯战,双方在5月份重新制定目标,最终签订《三亚声明》,努力确保在2022年实现销量90万辆,但是上汽奥迪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

而为了躲避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所制定的规则,上汽奥迪曾打算选择全新的模式,即无法使用线下销售的情况下,会采取线上卖车、线下交车的模式。

今天的公告发布证实,尽管上汽奥迪有过尝试,但最终还是无法规避《三亚声明》的限制,绕开和一汽-大众奥迪使用同一销售渠道的情况,更无法将销售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下附官方公告: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