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出现起火、制动问题 现代汽车或在韩国停售Kona电动车

2020-12-21 11:4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此前,现代旗下Kona纯电动车型因多次起火、制动系统存在缺陷而引发大规模召回。12月18日,韩媒YTN报道,现代正考虑停止在韩国销售Kona(国内车型为昂希诺)。

中国市场在售车型昂希诺(图片来源:北京现代)

同时,据另一媒体JoongAng daily报道,现代将继续在欧洲销售Kona。Kona是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但这款车在韩国的销量超过了其总销量的四分之三。现代拒绝证实这一报道,但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各种选择,现在我们正准备推出Ioniq 5。”

今年10月,现代汽车在韩国大规模召回了Kona电动汽车,原因是高压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缺陷可能导致短路或起火风险。值得注意的是,现代这款车的电池供应商是LG化学。LG化学否认电池存在任何缺陷,但表示正在与现代合作。

11月,韩国KONA电动车再发生事故,车辆突然在下坡路上刹车失灵,失控后撞上路肩墙,造成驾驶员严重受伤。今年12月,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召回现代、起亚等汽车厂商在韩国销售的47款共8万余辆问题汽车,其中约5万辆为新能源汽车,包括KONA电动车、氢动力汽车NEXO以及起亚旗下的Soul电动车。调查显示,这些召回车辆的电动制动系统软件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刹车踏板变重,甚至刹车失灵。

截至目前,KONA电动汽车已经在韩国引发多次大规模召回,以及不断出现的车辆事故,引发韩国消费者的质疑,并影响到集团的口碑。相比于对现有车型进行研发改进所需要负担的成本,现代汽车考虑停售该车型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目前现代汽车仅对韩国本土市场车型作出处理,对全球其他市场的KONA电动汽车还未采取措施,这一点值得担忧。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