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SL”项目 长城汽车将成立高端电动车独立品牌

2020-12-11 10: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10日,有消息称,长城汽车计划成立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内部代号“SL”项目。该品牌主打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定价或高于现有车型。

图片来自长城汽车官网

据悉,长城汽车全新品牌的产品规划将包括SUV和轿车,动力系统涵盖纯电动或增程电动。

当前高端电动车市场,已有特斯拉、蔚来、理想以及广汽埃安系列等品牌,另外东风的岚图汽车、上汽智己汽车已发布或即将量产,一汽、长安、宝能也在筹备高端电动品牌。

在燃油车领域,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自2016年诞生以来,已收获40万车主,通过科技进阶、产品精研、服务深耕,打破了横在中国品牌向上之路的天花板,在一直以来由合资品牌占据领导地位的中国高端SUV市场中,获得了属于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

借助欧拉品牌的走量,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有一定积累。数据显示,欧拉品牌11月销售新车11592辆,同比增长415%,环比增长45%。其中,欧拉黑猫当月销售9463辆,同比增长373%,环比增长51%。欧拉品牌价格在6.98万-14.39万元之间,已在中低端市场立足,但是在高端新能源市场仍有缺位。

此外,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还共同成立了全新合资企业光束汽车。今年6月,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始施工,整体项目按计划推进,在双方的研发能力和研发资源基础上,将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和生产,包括未来的MINI纯电动汽车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

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产品高端化是企业应对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必然选择。当下,智能化、电动化已是确定的发展趋势,各企业也在不断推出高端智能新能源产品,长城汽车显然不能落后,势必要走品牌向上的道路。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