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推出果冻电池 具备阻燃及自愈合等特点

2020-12-04 16:0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日前,在蜂巢能源举办的“电池日”上,蜂巢能源首次对外发布了热失控系统性解决方案——冷蜂,通过材料、电芯、电池包、监控系统四大层级的原创技术解决电池系统的热失控问题。同时,蜂巢能源还推出了采用新型果冻状电解质的果冻电池,该电池在针刺测试时,可实现“不起火、不冒烟、自愈合”。

(图片来自蜂巢能源)

此次蜂巢能源推出的采用新型果冻状电解质的果冻电池,具有高电导、自愈合、阻燃等特点,能在几乎不降低电性能的同时阻止热扩散。“果冻电池”的耐热温度提高至150°C,同时具备“自愈合”特性,在实验室样品满电针刺测试中,可实现 “不起火、不冒烟、自愈合”。

在果冻电池的电芯基础上,蜂巢能源在电池PACK环节,通过泄压、喷发物控制、降温、报警、隔热等多种方式,来实现PACK安全防护,进一步防范动力电池热失控的风险。

在此次电池日上,蜂巢能源还宣布无钴电池接受预定。按照规划,蜂巢能源无钴电池涵盖E&H两大平台,可实现A00-D级车型全场景应用,可覆盖300至800+公里全系车型。

蜂巢能源的前身是长城汽车的动力电池事业部,自2012年起开展动力电池的预研,2018年从长城汽车完全剥离独立面向全行业发展,正式更名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电池供应商。成立不到3年的蜂巢能源,在今年9月刚刚进入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目前,蜂巢能源电池主要供应长城皮卡车型及新能源品牌欧拉,在未来想要跻身动力电池第一梯队,蜂巢能源还需加大动力电池的外供比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