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未来5年总投资额约350亿欧元 170亿欧元投向未来技术

2020-12-04 12:4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2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宣布,计划从2021年到2025年,在研发和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支出约350亿欧元(约合2780亿元人民币),以向网联化、可持续的高端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其中,大约170亿欧元(约1350亿人民币)用于开发未来汽车技术,约占总投资额的一半。

图片来自奥迪官网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此次投资计划表明,公司将电动汽车和软件技术的支出放在首位。针对这些核心主题,持续专注于集团的协同效应将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电动化转型方面,奥迪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集团的协同策略。该公司目前采用的电动汽车平台中,就包括和保时捷共同研发的PPE平台,也有来自大众的MEB平台。奥迪表示,接下来5年,公司将展开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全面攻势”。仅电动化方面,奥迪预计将投入150亿欧元(约1200亿人民币),占总支出的40%以上。其中,大约100亿欧元(约800亿人民币)用于纯电动汽车,50亿欧元(约400亿人民币)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目标到2025年,使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扩展到约30款,其中纯电动车型将达到约20款。

数字化方面,Markus Duesmann同时兼任大众集团软件业务部门Car.Software的负责人。该部门的组织架构位于奥迪总部所在地—英戈尔施塔特,负责开发车载操作系统、自动驾驶等软件技术。这意味着奥迪能更高效地利用集团的技术成果。

产品序列优化提升了效率,降低了流程复杂性,并减少了固定成本。目前,奥迪品牌的财务状况良好。奥迪转型计划和“奥迪未来”将为其带来长足收益。自三年前启动以来,仅奥迪转型计划就为其节约了超过65亿欧元(约516亿人民币)的资金。奥迪预计在2022年实现累计节约150亿欧元(约1200亿人民币)的目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