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再次提上日程 吉利和沃尔沃明年一季度重启谈判

2020-12-04 12: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时隔几个月,吉利和沃尔沃合并的进程出现新变化。12月3日,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双方的合并谈判推迟到2021年,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恢复。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官方)

2010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后者成为吉利旗下的子公司。在今年初,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双双发布消息称,正商讨推动业务合并。

彼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期待与汉肯·塞缪尔森一道努力,深入探讨合作的机会,以实现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同时保持每个独立品牌的竞争优势和完整性。”可见对合并的积极态度。

目前,吉利正寻求在上海科创板上市,不能改变其资本结构,因此将谈判推迟到了2021年。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官方)

汉肯·萨缪尔森表示两家公司很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恢复谈判。沃尔沃正在寻求合并,这可以以多种方式实现,如平台共享。他还认为,吉利在中国拥有众多供应商,可以与这些供应商展开更多合作。

确定的是,不论如何合并,两公司都将保留各自的身份,将在香港和斯德哥尔摩同时上市。

沃尔沃汽车计划继续能够利用市场融资,以投资低排放汽车。汉肯·萨缪尔森称沃尔沃汽车10年内将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未来将会有明确规定停售内燃机车型的时间。一旦你认识到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真的不是未来的一部分后,你加快步伐走进新世界的心态就会轻松很多。”

沃尔沃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此前就曾表示,计划到2025年使其全球一半销量均来自纯电动车车型,但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设定一个停产内燃机汽车的最终期限。

可以预见,如果未来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的合并得以完成,双方在整合后在资源分配、成本控制上将取得降本增效的效果,并且通过技术上的协同效应,给双方产品带来提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