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北美首家工厂一期建设完工 目标年产40万辆电动车

2020-12-03 11:3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1日,Lucid汽车宣布其亚利桑那州电动车工厂已经完成了一期建设,并按计划将于明年春季生产电动车Lucid Air,预计在明年投产后将具备年产3万辆的产能,最终达到年产40万辆目标。

图片来源Lucid汽车

在数次因缺乏资金而推迟建设后,Lucid AMP-1工厂去年终于破土动工,现在该公司宣布工厂已建设完工。对此,Lucid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2019年2月2日,我们在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的Lucid AMP-1工厂破土动工,一年后,我们已完成北美首家电动车工厂的建设。团队所表现出来的努力和灵活性令人非常震惊,我们现在已经调试了与Lucid生产系统配套的设备,以在数月后开始生产下一代电动车Lucid Air。”

图片来源Lucid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Lucid推出的电动轿车Air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该公司首款车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517英里(约830公里),10秒内可以行驶四分之一英里(约400米),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但这款车已两次延迟上市,现在该公司已经大规模部署产能。此外,该公司希望扩大工厂,在2023年前开始生产代号为“重力计划”的Lucid SUV。

与许多其它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一样,Lucid汽车在打造Air过程中几乎花光了资金。它接受了一家对冲基金和一家中国巴士公司的贷款以维持运营,最终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中获得了10亿美元投资。不管怎么说,Lucid的工厂第一阶段已经开始运营了。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它们的野心巨大,但实现过程将是非常艰难的。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