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脱落、悬架问题 特斯拉在美召回近万辆汽车

2020-11-26 11: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随着特斯拉旗下产品在中国问题频发,美国大本营也出现召回。特斯拉近日宣布,因为悬架问题召回部分Model Y,此外应为车辆车顶装饰可能会脱落,召回部分Model X。

(图片来源:autonews)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召回报告,涉及召回的9,136辆Model X在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之间生产。对于Model Y,则是特斯拉在本月初通知NHTSA,主动召回部分2020款Model Y车辆,给出原因是汽车转向机构中的螺栓可能未正确拧紧,最终可能会干扰转向并增加发生撞车的危险。

特斯拉表示,根据公司内部调查结果,2016款Model X汽车有可能在驾驶过程中出现车顶装饰脱落,此问题显然是错误的胶合方式所引起的。在粘贴装饰条的时候,应该先涂上底漆,粘贴前部和中部的饰条,但是特斯拉并未这样做。这可能会导致车顶饰条在行驶中脱落,从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特斯拉发起的另一起召回,具体原因是车辆连接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存在问题,未能按照正确的扭矩拧紧,有可能松动,导致上控制臂与转向节分离。

这已经不是今年特斯拉第一次召回了,国内车主此前频频曝光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断轴”事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的悬架连杆突然断裂,造成车辆“趴窝”。随后特斯拉在国家约谈后被动召回相关车辆,但特斯拉却拒绝承认是产品原因,并表示是中国车主驾驶不当所导致。

但是不少车主提供的视频显示,这些车辆都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甚至在倒车入库中就突然“断轴趴窝”,显然与特斯拉所称的使用不当不符。如今特斯拉车辆在美召回,尽管不是同款车型,但从侧面印证其产品确实具有相关隐患。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