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允许新能源汽车在非高峰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

2020-11-23 12:15:40 新华社新媒体

合肥市近日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为鼓励推广新能源汽车,将实行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允许新能源汽车在非高峰时段使用公交专用道。

为优化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合肥市规定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在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停车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减半收费;允许电动物流车在市区地面道路行驶;对违规占用充电专用停车位的非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合肥市还创新支持模式,鼓励市场开拓,促进新能源汽车企业扩大生产销售规模。意见提出,将支持打造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区(点),形成新能源汽车应用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快实施出租汽车“油(气)改电”换购计划,从2021年起,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2025年年底前全市巡游出租车全面实现新能源化。

根据意见,到2025年,合肥将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全市力争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超过千亿元,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记者吴慧珺)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