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足智能汽车领域 宝能汽车成立汽车软件公司

2020-11-18 14:2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1116日,宝能汽车宣布正式成立汽车软件公司——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其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软件及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商。该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设立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成都研究院、南京研究院以及国内和海外多个研发分部。

前海七剑主要业务领域(图片来自宝能汽车)

根据规划,前海七剑主要业务领域将包括智能汽车架构、智能座舱系统、车云一体分布式计算平台、自动驾驶系统、汽车芯片及OS、车联网终端系统、车辆控制系统以及车联网云服务平台。

据宝能汽车官方招聘信息显示,前海七剑正招募战略规划、产品规划、项目与质量管理、用户体验设计、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终端、车联网服务、汽车芯片、智能汽车架构、基础软件平台等方向的人才。从官方信息来看,预计到2021年团队规模将达到2500人,到2025年将达到5000人。

除了涉及软件建设外,宝能汽车的汽车制造版图也开始逐步成型。宝能汽车首个自建整车制造基地西安基地于11月8日正式投产,该基地将主要负责生产新能源汽车,未来将生产包括基于宝能汽车xEV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xEV平台是宝能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推出的全新平台,具有高度可延展性,支持BEV(纯电动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式电动汽车)等多种动力。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汽车软件开始越来越多的深入到汽车的开发、销售及服务等过程中。拥有稳定可靠的高质量整车软件,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车辆的价值。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