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断轴”“涉水”问题 理想汽车发布硬件升级方案

2020-11-02 11:4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理想ONE频发的“断轴”问题终于有了新的解决方案。11月1日,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发文称,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

理想汽车微博专栏文章(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官方微博)

根据理想汽车给出的数据:截至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通过已发生事故的分析发现,理想ONE在事故中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造成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同时发现理想ONE在事故中球头脱落的概率要高于同级别的车型。

为应对这一情况,理想汽车在推出OTA2.0版软件的同时,公布多项软硬件升级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针对悬架下摆臂球销的硬件升级。

另一项硬件升级则为底盘后护板。根据消费者反馈,部分用户的理想ONE在通过涉水路面时底盘后护板有损。对此,理想汽车对理想ONE的底盘后护板的材质进行了优化,车辆底盘后护板将从玻璃纤维护板升级为金属护板。新的底盘后金属护板采用了高强度金属材质并进行了PVC涂层处理,提升防护强度,而且在涉水情况下也不易发生损坏。

理想ONE(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官网)

从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交付的理想ONE,理想汽车已经为用户安装升级后的底盘后护板。对于2020年10月31日及之前交付的车辆,企业将为每一位车主免费升级新的金属底盘后护板。

对于以上两项硬件优化升级行动,理想汽车将按照车辆交付顺序邀约用户完成硬件更换,预计升级行动在未来三个月内完成。

很多人认为车辆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进行召回处理,不过理想汽车仍然表示,理想ONE的前悬架和下摆臂本身在质量和材料方面都没有问题,在正常行驶下也不会发生无故脱开的情况,不属于产品缺陷问题。

理想汽车一直以对车辆问题回应迅速闻名,本次也及时对相关问题给出解释,并拿出解决办法。同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发布是为了督促车企加强对自身产品的监管,对广大消费者负责,只要将问题解决,采取何种名义并不重要。理想汽车现在最需要证明的是:这种硬件升级是否能够有效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