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沃尔沃发动机 吉利星瑞正式上市售11.37万元起

2020-11-02 11:4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1月1日,吉利旗下全新紧凑级轿车星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7万-14.97万元。该车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并搭载豪华品牌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同时,该车定位于A+级轿车,轴距却达到了2800mm,远超同级车型尺寸,拥有更大内部乘坐空间。

图片来自吉利官网

在优惠政策方面,吉利推出了超大杯用户权益,可享三重礼遇,其中超级增值礼遇包括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用户专享6000元置换补贴、金融贴息5000元;超级充值礼遇包括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及4.5年或12万公里保修;超级保值礼遇包括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获2年7.8折保值回购。

新车亮点:

1.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首款轿车

2.“时空变奏”、“时空交叠座舱”设计理念

3.轴距2800mm

4.全系搭载沃尔沃2.0TD发动机

吉利给这款车的定义是中国家轿“颠覆者”,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传统紧凑级家轿各个实力雄厚,星瑞凭借何等的实力,才能将中国家轿“颠覆者”的名头实至名归呢?

图片来自吉利官网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入“时空变奏”理念。“能量音弦”前格栅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三段式脉冲日间行车灯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组,使其看上去更加动感。此外,旗舰车型还配备了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氛围更强烈。

图片来自吉利官网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上扬式双腰线设计搭配溜背式造型,战斗力十足。车窗周围采用镀铬饰条包围,看上去十分精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图片来自吉利官网

车尾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横向贯穿,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呈现出“宽体轿跑”既视感。此外,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搭配上尾部的小扩散器,运动感十足。

图片来自吉利官网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看上去有种“北欧简约风”。同时,该车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双屏之间采用同级车型独有的LVDS高速传输技术,可通过双屏互动、三指飞屏和双屏分屏显示导航路线。值得一提的是,车机系统内置了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在线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语音交互、APP远程控制系统、智能车家互联等丰富功能。

图片来自吉利官网

配置方面,该车全系标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全车一键升降车窗、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整车OTA云端升级、APP远程控制系统、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此外,在豪华版车型上提供360度全景影像、氛围灯、可开启全景天窗、BOSE音响系统、前排座椅加热、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真皮方向盘等配置,在功能性上丰富消费者需求。

在车辆安全方面,高配车型提供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胎压显示、碰撞预警、AEB-PE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HUD抬头显示等实用配置,同时车内健康也随着疫情的来袭引起大家的关注,该车具备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座舱自动清洁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为消费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9秒。

结语:对于市场上的其他竞争对手来说,吉利星瑞的上市将会对他们非常不利,手里握着沃尔沃这个优质资产再加上自身庞大的体量,让吉利的成本控制能力更强,可以用比对手更便宜的价格造出级别更高的产品。而对于吉利来说,星瑞的上市只是个开始,自认清潮流发展趋势调整脚步后,吉利在未来又会推出怎样的新产品呢?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