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中国道路的焦点 试驾红旗H9 2.0T智联旗畅版

2020-10-29 10:5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坐在什么样的车里,能让你成为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的焦点?不是“大劳”,也不是超级改装车,而是红旗H9。

开着红旗H9的试驾车,在路边一停,无论是楼里的工作人员,还是路边正在执勤的协警,都要回头多看红旗H9两眼。

这是为什么?事实上,红旗品牌是中国人对于汽车的向往,哪怕是最不在意汽车的人,也会对红旗有一个不错的感官印象。而红旗H9则是红旗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推出的C+级豪华旗舰轿车。

完美诠释东方美学

红旗H9横向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摄影:安宇航)

很多人以为红旗H9的设计是前劳斯莱斯设计师的手笔,其实不然。红旗H9主要由中国设计师丁杨峰及设计团队操刀,原本是一汽-大众的造型主管,期间曾设计多款一汽大众车型;2017年10月正式加入一汽红旗造型设计团队,担任一汽红旗造型高级主任设计师,加入红旗后三个月内设计了红旗设计概念模型,并助力红旗LOGO正式统一。

摄影:安宇航)

可以说这是一款纯中国团队打造的车型,并展现了“中国式”豪华。红旗H9的外观看起来大气惊艳,采用了此前发布的红旗概念车的设计语言。

立标会随着车辆解锁亮起(摄影:安宇航)

带有浮雕效果的中网里面搭配的直瀑式中网格栅;全新设计的车头LOGO从中网一直延伸到发动机盖,简约且具备足够的代表性;大灯造型狭长,与中网两侧的延伸线条齐平。

摄影:安宇航)

LED装饰灯亮起十分醒目(摄影:安宇航)

红旗H9整体尺寸较为宽大,且车头方正,侧面看过去却线条流畅,这得益于车身的溜背设计,以及车身侧面的LED装饰灯配以贯穿下侧的镀铬饰条,将其视觉效果拉宽。新车提供全色车身,也提供双色车身。

摄影:安宇航)

为了车身的流线型设计更加完善,红旗H9采用隐藏式设计的车门把手,当驾驶者按钥匙上的开锁键,或者携带钥匙触摸驾驶座一侧的车门时会自动弹出。

红旗H9车尾同样追求拉宽的视觉效果(摄影:安宇航)

车尾的造型采用了高端豪华汽车品牌常用的设计手法——车尾线条向下延伸,同时尾灯也是向后倾斜的,体现出稳重的视觉效果;据悉车尾在设计中参考了天安门的造型元素,搭配向后延伸设计的侧车窗,使车身侧面显得十分修长。

摄影:安宇航)

至于轮胎方面,红旗H9采用20英寸的多辐式轮圈,大小与设计都符合整车气质与定位。轮胎配备的是米其林245/40 ZR20多性能轮胎。

摄影:安宇航)

贯穿式灯带和镀铬饰条拉伸了视觉效果,上方的“红旗”标也既凸显了品牌身份,也让整个车尾显得更加庄重。

前后车灯一同展现绚丽的迎宾灯效(摄影:安宇航)

当车辆解锁时,车头LOGO会和前车灯展现“梦想之翼”前组合灯动态迎宾效果,尾灯也会出现相应的“北斗之翼”后组合灯动态迎宾效果,车门侧面还会出现“旗帜之翼”的迎宾光毯,给人以震撼的东方美学体验。

内饰融科技、东方元素为一体

摄影:安宇航)

红旗H9车内又是一派东方气派,横贯是的中控台四平八稳,设计与材质质感相辅相成,配以双12.3英寸大屏幕,提升车辆智能化体验。

摄影:安宇航)

仪表和中控屏中央采用了弯曲设计,搭配右侧的浮雕设计,让中控台很有层次感;仪表盘和中控屏均采用大尺寸液晶屏,UI设计为简约风格,简约、深邃。

旋钮阻尼感不强,会有些无法判断调整的状态(摄影:安宇航)

空调系统控制白留着实体按键和旋钮,手感阻尼都不错,并具有四区独立控温加上PM2.5过滤。

方向盘上的滚轮提升了质感(摄影:安宇航)

方向盘采用打孔整皮包裹,颜值和手感均为上乘,配备四向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方向盘加热,为驾驶提供了舒适性。

按下开关,扶手箱盖会缓缓打开(摄影:安宇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后排中央扶手上都有一条与车头红线相呼应的设计,让品牌形象用简约的手法体融入到这些细节中。

摄影:安宇航)

遗憾的是,红旗H9的屏幕需要注册码激活,非购车用户无法使用,所以没能体验红旗Smile 1.0智能车载系统的相应速度以及功能。

行政级舒适很到位

足以成为全街焦点的外观下,红旗H9还具有着较好的驾乘体验,是当之无愧的行政级轿车。

红旗H9座椅上装饰了LOGO纹路(摄影:安宇航)

红旗H9座椅的做工、皮料的选择以及功能性在同级别中名列前茅,采用了高仰背+宽肩展+厚扶手的设计,让乘客入座后,会感觉到从腿部到腿部,再到腰部以及肩部的大范围支撑,软硬设计也刚刚好。

摄影:安宇航)

同时座椅还配置丰富,配备航空头枕,并且调节选项很多,除了常见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等功能,还具有调整坐垫长度,座椅记忆、多向调节等等。

摄影:安宇航)

而后排座椅作为行政座驾的重中之重,红旗H9为后排配备了航空“零重力”座椅,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还可以实现“一键平躺”,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按键对于副驾驶座椅进行调节。

红旗H9搭载的Bose,降噪技术通常应用于航空领域(摄影:安宇航)

红旗H9的音响系统带有主动降噪、虚拟环绕以及音源修复技术,并且还独创国乐提示音和定制国宝级乐器演奏,除了对听觉的照顾,红旗H9还带有颇具特色的香氛系统,车主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或者使用场景的不同,选择木质(如沉香)或中草药味道的香氛。无论是带有国韵的提示音,还是中草药气味的香氛,都是红旗H9所独有的中式美。

动力韧性十足

红旗H9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在动力上自然不能太小,红旗汽车为其提供了2.0T涡轮增压+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搭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2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

摄影:安宇航)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搭载2.0T+48V动力的车型,而根据4S店销售介绍,这款车型也是新车中的主销动力车型,现在北京地区预定甚至要排队到三个月之后。

摄影:安宇航)

但在动力输出上,它表现得就比较平和。在车辆起步的同时,就能感受到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能感觉到它动力输出的线性和绵密,这点也完全符合红旗H9车型的定位与风格,一切都是为了豪华的舒适性。

摄影:安宇航)

随着油门的深踩,这台2.0T发动机的后劲会被激发出来,相对较为强劲的动力储备,能给车辆带来几乎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无论是在高速上保持快速行驶,还是超车,又或者城市路况,都不会有因为动力不足,而需要经常大脚给油,或是感到顿挫的情况。

摄影:安宇航)

红旗H9采用电子挡把,体积小巧,皮革包裹堪堪一握,P挡按键则位于挡头上。车辆提供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经济、运动以及雪地模式。

其中运动模式相对于经济、舒适模式,动力反馈会更加快速,也更加凶猛。而雪地模式没有合适的条件使用,具体如何也无从得知。

总结:红旗H9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从定位和级别层面看,国内主流的中大型轿车都在竞争范畴内,例如E级、5系和A6L等,而这样的配置已经使得红旗H9具有与它们竞争的综合素质,红旗还具有“三大件”终身质保等相对其他品牌更加优厚的政策,这些都是其所独有的加分项。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品牌还具有特有的情感因素和全新造型设计,如果你想成为街上受人瞩目的焦点,一辆红旗H9,你值得拥有。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