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超中国企业 丰田松下电池合资公司欲将效率提高十倍

2020-10-28 14:3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当地时间10月27日,丰田和松下的合资电池企业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Inc)的总裁Hiroaki Koda表示,该公司计划将研发、生产流程的效率提高十倍,以更好地跟中国大型企业竞争。

(图片来源:松下官网)

该合资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份,丰田汽车持有51%的股份,松下持有剩余股份。在日本德岛的工厂新扩充的电池生产线将专用于生产混合动力汽车所需的方形锂离子电池。计划从2022年开始生产,并逐步提高到每年装备约5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水平。

目前合资公司结合了两家母公司电池相关设备和工程师,并成为全球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电池供应商。但是在电动汽车高容量电池市场,该公司仅有3%的份额,远远落后于中国企业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超过20%)。

随着纯电东汽车成为世界性发展趋势,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必须选择进入纯电动汽车供应市场。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该公司总裁Koda表示,该公司正采取措施实现电池设计标准化,并帮助材料供应商简化运营。

Koda称:“如果效率提高10倍,我们就能超越中国的竞争对手。”Koda拒绝给出实现目标的时间框架,也不愿透露由此带来的降本规模,但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将目前正在研发的下一代产品的效率提高5至6倍。

在电池领域,全球目前排名前六的电池制造商都是亚洲企业,而来自中国的宁德时代+比亚迪两家,就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随着世界电动车市场不断扩大,中国电池企业所占份额有望继续增加,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危机感没错,但在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电池安全保证。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