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卡的春天到来 长城炮第十万辆下线

2020-10-26 16:1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0月26日,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场迎来第十万辆正式下线。作为长城炮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历时14个月便竣工投产,从零到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再到如今第十万辆下线,用时仅一年。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第十万辆长城炮皮卡(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长城重庆工厂内部(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位于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区,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16万辆,是继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之后,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重庆工厂的落成,依托重庆作为长江经济带连接点的地域优势,让长城汽车更加贴近市场终端,在辐射成渝经济区的同时,向东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依托渝新欧铁路优势辐射广袤的西北地区。

而皮卡车型也在2020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在商务部多次提出“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政策号召下,国产皮卡迎来政策红利期,除了多个地级市发布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的文件,以济南、南昌、上海、重庆、武汉为代表的省会及直辖市也相继加入解禁阵营,2020年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已有近20个地区释放出皮卡松绑的信号,皮卡解禁正呈燎原之势。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皮卡销量呈现出持续增长的喜人态势,1-9月份全国皮卡车销量为341362辆,同比增长6.3%。其中,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的近50%。

随着全国各地城市皮卡解禁政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皮卡车型。而长城汽车在这一时期推出高端乘用皮卡恰好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取得不错的成果。也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贡献一份力量,建立趋于完善的全球化供销布局。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