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士礼待之,必将以国士之身相报——探红旗北京泰岳金港4S店

2020-10-23 15:1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赶在国庆和中秋“双节”(10月1日)前,红旗汽车就迫不及待地公布成绩单:9月,红旗销量达到2.15万辆,同比增长86%;1-9月,累计销量则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104%,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65%。

众所周知,只有成绩好的车企才会这么早公布销量成绩,红旗汽车一直保持了这样的势头,对此我们不禁好奇,是什么让红旗汽车能够保持如此快速的步伐?抱着这样的问题,笔者站走访了红旗北京泰岳金港4S店,希望可以在那找到答案。

全新红旗品牌形象

穿过红旗的迎宾横幅,笔者驾车抵达4S店的专用停车场。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红旗在2019年焕新升级的门店外观,金底红字在正午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给人以欣欣向荣的感觉。整个门店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保险售后区,二层是展区。

在二层停车场安全驻车后,笔者走进展厅。刚进门,就有销售顾问迎上前来,微笑并询问有什么需求。由于外观上的视觉冲击,笔者下意识的拒绝了销售的引导,选择自行在店里参观。

独立顾客休息区中,刚签完合同的顾客放松的等待办理手续(余昶 摄)

二楼展区分为顾客茶歇区、车辆展示区、开放式商谈区域以及独立商谈室。整个门店以大气的原木红棕色为主色调,随处可见耀眼的红旗,凸显红旗汽车作为国民自主品牌的骄傲。

余昶 摄)

展厅前台后的区域,是休息区和活动区。在这里红旗布置了一个吧台。有多种食物和酒水供客户选择,颇为贴心。当笔者走进后,立刻有员工走来拿出饮品单,轻声询问是否需要,简单攀谈几句后,这名员工告诉笔者:“吧台有专人负责,并且只会在顾客需要的时候出现,不会打扰到顾客休息。”

中国红旗轿车CA770金属仿真模型余昶 摄)

从前台往右走,则是红旗汽车的另一个茶歇区,这一区域视角开阔,座位也不少,用可以讲述红旗历史的经典车模与展区分割。同样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提供服务,古色古香的中式家具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还有专业的品茗器皿,提升了门店的整体格调。

继续向右走,右后方是通往红旗办公区以及售后维修的通道。通道与展区、休息区之间用照片墙做了隔断,这面照片墙记载着红旗品牌的发展历史。在这样的环境里,不但能够得到舒适的服务,还能够了解到国民品牌的红旗的历史,可谓是一举两得。

销售人员专业不失礼貌

对整体环境有了大概的认识后,笔者进入一个顾客的角色,开始与销售顾问一起看车。展厅内摆放了大概8辆展车,几乎涵盖了红旗旗下所有车型,分别是红旗H7、H5、HS7、HS5以及E-HS3。

红旗HS5竞品对比表格余昶 摄)

其中,红旗H5和红旗H7作为热销车型,周围都有顾客以及销售进行一对一讲解。同时笔者还注意到,相比于其他品牌4S店复杂的车型宣传,红旗汽车没有选择密密麻麻的配置表,取而代之的是将每款车的价格与配置列成简单明晰的表格,将竞品车型与自家车型的对比清楚告知用户。

遗憾的是,红旗H9作为“大热”车型,订单已经排到三个月以后,展厅中并没有车辆展示。在没有最新款车型红旗H9的情况下,笔者将目光转向红旗HS7。作为一辆C级豪华SUV,从去年上市以来就大受欢迎。

而负责为笔者介绍车型的销售顾问对于车型配置、价格优惠都了如指掌,体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经介绍,这款车型卖得最好就是2021款 2.0T 自动两驱智联旗畅版,现在下单能有1万元的优惠,同时还有购车大礼包赠送。

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在逐一介绍车型配置功能时,HS7后备箱中的备胎上是一个巨大的Bose音响,只有将音响拿起才能拿到备胎,销售顾问单手熟练的拆下音响,非常顺利的展示了拆装过程。

笔者还采访店内前来看车的用户,其中一位用户是退役老兵,原本开的是一辆红旗H7,现在来置换HS7,带着老伴两个人围着展车啧啧称赞,他们一致认为:红旗气派,又是咱们自己品牌,产品也不输合资。

可以看出红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里,有着不一般的地位。正如《战国策·赵策》中所说:“国士遇我,我故国士报之。”国人对红旗充满感情,现在红旗也拿出优秀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来回报这份情谊。特别的,红旗还为退役军人、国家单位和特殊岗位等工作人员提供更优惠的服务。

其中,退伍军人只需携带转业证明,就可以享受到2%的优惠。而国企员工则需要出示相关单位证明,并与大客户接洽,同样也可以享受到2%的优惠政策。

超长售后给用户安心

店方将4年/10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清晰呈现余昶 摄)

相信购车后的养护费用也是所有人所关心的,目前包括H5在内的所有红旗旗下车型,都能享受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包含所有的材料费和工时费,也涵盖了大保和小保,仅免费保养这一项就可以剩下不少钱,同样的红旗也将保养费用列成简单的表格报个呈现在顾客面前。

另外除了易损件和特殊零件外,红旗的所有车型还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甚至销售还补充道:比如雨刮是易损件,但你六个月内坏了我们可以帮你换新的,要是换完六个月内又坏了我们还能帮你换……红旗还提供终身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只要是车辆的质量问题、亏电爆胎等等,直接终身免费不限里程救援。综合以上这些附加项目,无疑为红旗的车型加分不少。

总结:红旗汽车一直从创立之初,一直就是中国人的汽车产业中的精神寄托,每每有重要场合,都会有红旗汽车的身影,这不但是对红旗的“国士之礼”,更是中国对自主品牌的期许。而现在笔者从红旗4S店中可以看到红旗品牌也报之以“国士之身”:足够吸引力的产品、独有的中国式品牌门店风格,、专业且精干的销售服务、贴心独到售后保养服务,这也解答了为什么红旗会在市场受到追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