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回归正轨 德系SUV累计销量被日系反超0.8万辆

2020-10-22 15:3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在9月超21%的涨幅助力下,今年日系SUV累计销量同比终于实现转正。据乘联会统计,1-9月,日系SUV的累计销量为124.3万辆,同比增长0.9%;德系SUV的累计销量为123.5万辆,相较于日系SUV的销量,相差0.8万辆。由此来看,日系SUV在1-9月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德系SUV。

图片来自乘联会

从市场份额来看,日系SUV的份额为9.6%,这个数据已与德系SUV市场份额持平。早在今年3月,日系SUV的市场份额降至8.2%,与德系9.1%的份额相差0.9个百分点,同时当月也成为日系与德系SUV份额相差最大的月份。

反观德系SUV,相比于去年,虽然整体出现较高涨幅,但在累计销量和份额上仍与日系SUV存在差距。据了解,1-9月,德系SUV的累计销量为123.5万辆,同比增长13.9%,成为了国别细分市场中除美系SUV以外,增长幅度最大的板块。

分析来看,日系在今年年初没有反超德系的最大原因在于大环境的负面影响。从日系SUV的单月销量同比走势来看,在2月和3月,其月销量、同比及市场份额都不及德系SUV,侧面上印证了上述说法。在设计方面,多个日系品牌早就开始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自己的设计调整,同时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比德系品牌更快,可以更贴合消费者需求和时代的改变。

在市场角度来看,近年来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爱不减,为车企销量做出不少贡献,导致各大车企持续布局SUV产品。如果德系在产品设计和SUV产品更新速度方面进行调整,迎合消费者需求,相信它有望登上销量第一的“宝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