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终止信心保障计划 7天无理由退车取消

2020-10-19 15:3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0月17日,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已于2020年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在此之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这意味着特斯拉新车主将不再享受7天无理由退车。据悉,特斯拉近期频繁降价,导致一些已购车的用户利用该条款在7日内退车以挽回经济损失,这或许是是官方取消该计划的原因之一。

图片来自特斯拉中国官网

特斯拉保障计划,是特斯拉在法律要求外对购车用户做出的额外承诺,以打消购车用户购买新车时的顾虑,推动特斯拉车辆的销量。保障计划规定,如果特斯拉车主对新车不满意,可以在车辆交付7日内将车辆退还,特斯拉将在30日内退还除1000元定金外的全部车款。

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同时规定,退车必须符合以下规定:在车辆退还时,车辆里程表读数未超过1600公里;“新车有限质量保证”尚未失效;未提交或未申请过任何可适用的激励政策、奖励、优惠或特别待遇;车辆处于全新状态,未受损坏且无异常磨损;未转售或转让给任何个人或实体。同时,在退款后的12个月内,将无法再次购买特斯拉任何车辆。

因特斯拉近期出现频繁降价,导致一些购买特斯拉新车的用户在利用该条款在七天内退车以挽回经济损失,这或许也是特斯拉官方取消该计划的原因之一。对于降价事件,特斯拉也为车主的不满提供了解决方案,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就在其微博表示,“针对本次调价,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

目前,由于特斯拉几次毫无理由、毫无征兆的降价,导致其品牌形象下跌,部分消费者将目光聚集在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上。特斯拉官方降价也是无可厚非,如果能在降价之前发出一些消息,或许能让消费者更好接受一些。那么取消保障计划后,对车辆质量问题或任何使用异议的车主又该如何保障自身权益呢?我们还需要等待特斯拉官方的解释和说明。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