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或将迎来重整 债权人已向法院提交申请

2020-10-16 11:1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0月12日晚,*ST众泰发布公告称,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申请金华中院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书》。

相关公告截图(图片来源:*ST众泰汽车)

《申请书》称,浙江永康农商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为由,向金华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重整是指破产重整,是现代破产制度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即不对无偿付能力债务人的财产进行立即清算,而是在法院主持下由债务人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制定重组计划,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债务人按一定方式全部或部分清偿债务,同时债务人可以继续经营其业务的制度

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进入2020年,受资金短缺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同时银行贷款逾期导致的公司再融资能力下降及资金紧张状况加剧等因素的影响,众泰汽车下属各工厂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汽车产销大幅下降,销售收入大幅下降,造成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较大。

财报显示,*ST众泰2020年中报净利润为-10.34亿元,同比下降256.08%;营业收入为7.7亿元,同比下降76.69%。另根据众泰汽车披露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亏损13亿-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1.06%-110.53%。

从风声四起的破产谣言,到今年工厂停工,再到经销商、供货商集体追债,面临这样的境地的车企不止众泰汽车一家。中国汽车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催化下,正在加速优胜劣汰,将会有更多自身造血能力不足的车企退出赛道。此次若众泰汽车能够顺利实施重整计划说不定也是重回健康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