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较上代车型提高30% 丰田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将于12月发布

2020-10-15 15:0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丰田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将于12月正式发布,丰田官网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据了解,丰田第二代MIRAI通过增加氢气储存的容量以及改善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可实现30%续航里程的增加,其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44公里。

丰田第二代MIRAI将于12月发布(图片来自丰田汽车官网)

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基于TNGA构架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975mm/1885mm/1470mm,轴距为2920mm。新车将采用后轮驱动形式。新车作为一款中级车型,拥有轿跑车的设计,前脸采用的大尺寸格栅也符合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十分个性,相比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更具视觉冲击感。内饰的设计采用简约风格,采用环绕式仪表台,并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新车车内为5座布局,保持了实用性。

丰田第二代MIRAI(图片来自丰田汽车官网)

官方表示,由于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采用了TNGA平台,其将拥有高质量的行驶品质,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特有的静音性和高刚性。除此以外,新车还会具有更线性的动力输出、出色的响应性和舒适的加速。关于性能方面,丰田全面更新了燃料电池的性能,氢装载量的增加,使续航里程比上一代车型提高约30%,有望达到644公里。

丰田第二代MIRAI(图片来自丰田汽车官网)

早在1992年,丰田就开始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经历了数十年的时间、数次的更改设计思路,丰田第一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于2014年12月15日正式发布。在当时,第一代MIRAI相比纯电动汽车具有能量密度更高、加注更快捷等优势。

丰田第一代MIRAI(图片来自丰田汽车官网)

除了丰田以外,现代汽车也早就涉及氢燃料电池领域。在2013年,现代汽车就推出了首款量产燃料电池车“途胜ix FCV”,其氢燃料电池系统曾荣获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并在2018年发布了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

现代NEXO(图片来自现代汽车集团官网)

相比传统燃油车,氢燃料电池车具有节能减排的新能源车属性,同时氢能源最大的优势就是可再生。和电动车相比,续航里程更长,加氢速度快。但结合目前来说,氢燃料电池车还不适合大面积推广,主要是车载储氢技术、燃料电池技术以及加氢站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不成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