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嘉兴南湖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破3亿,跃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2021-02-26 10:1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一步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质押融资金额超10亿元。其中,今年1月该区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8件,质押融资金额开年即破3亿元大关,达3.25亿元,跃居全省质押金额县(市、区)第一位,喜迎“开门红”。

一是深入实施平台化战略。积极推动并成功设立全省首个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窗口(受理点),全面支持南湖区金融创新示范区的快速发展。同时,深入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推进科技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建设,植入平台化基因,构建“科技+金融+行业” 综合服务平台,创新互联网、供应链等金融科技应用,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服务,为企业提供极简、高效、灵活的融资渠道。进一步鼓励科技银行重点培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门人才,建立知识产权资产评估机构库,并加强对知识产权第三方资产评估机构的合作准入与持续管理,逐步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内部评估体系,加强内部风险评估、资产评估能力建设。

二是积极推进动态化服务。及时把握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情况,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窗口的重要作用,实施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计划,扩大科技型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贷款、信用贷款等知识产权融资业务,全面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功能。以《嘉兴市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管理办法》为制度保障,引导和扶持企业采取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实现专利权的市场价值,缓解企业融资瓶颈。鼓励各大银行在嘉兴科技城开设科技支行,专人专门受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提升企业融资便利,目前已开设7家科技银行。全区2020年共完成专利质押金额7.2478亿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2500万元,质押发明专利数量位列全省县(市、区)第三,创质押融资历史新高。

三是全面开展常态化宣传。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质量月”、“专利宣传周”等重要宣传活动时段以及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共渡疫情难关活动,引导和支持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获得融资,全年共组织相关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册。组织“南湖之春”科技人才路演活动,提供并展示百名千人双创工程发明专利100项,为清华柔电院、昱能科技、亚特电器、加西贝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42项发明专利制作宣传展板,并制作100项发明专利宣传册用于现场展示。另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定期开展专利维权与保护、专利质押融资等培训及现场辅导,并组织农业银行、嘉兴银行、禾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开展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获取信贷支持畅通渠道。(鲁利军 通讯员 徐方)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