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干好新一年工作!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

2021-02-09 18:0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年度食品安全工作重点目标及工作计划,并结合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就扎实做好新一年度食品领域执法办案工作,切实把“四个最严”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研究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奋斗姿态,自我牺牲的创业心态,形成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争先氛围。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食品安全的守护者,百姓权益的保护者,公平执法的实践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勇于担当、敢打必胜、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培训,持续推进书香支部建设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一是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应对各种困难、风险和层出不穷的挑战。二是学习要克服消极、浮躁、自满。学习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学习就要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沉下心来,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学固本,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三是要持续推进书香支部建设,定期开展业务交流会,学习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专业素质能力,加快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提升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的威慑力

2020年,该大队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05起,查办大案要案24起,没收不合格食品3925公斤,罚没款202.39万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前谋划,深入思考,确保开好头;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违法行为要坚持抓早抓小,主动出击,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发现的违法线索,要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大案要案查办,加强协同性,提高执法权威性,持续提升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的威慑力。

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一是要严格落实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措施,非必要不出行,做到“三减少、三加强”;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努力把进口物品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着力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与会者纷纷表态,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做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忠诚卫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食安青岛”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