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对照检视找根源 咬耳扯袖见真章!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4:3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image.png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参与班子分工的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每名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小妹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该局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党组班子及成员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刘小妹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决杜绝闯关思想,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坚持把切实解决思想上、工作中的问题作为长期任务,坚持常抓不懈,通过持续学习、深刻反思,持续查找并解决问题,促进班子建设和工作推进,促进个人的思想进步和能力提升。通过一次次的组织生活锻炼,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特别是带头从严抓好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带头抓好问题整改。每名班子成员对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形成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细化解决方案。对其他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虚心认领,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并积极提出整改意见。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成果贯通起来,通过归纳整理、逐项分析研究,形成一体化整改落实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完善班子建设的长效机制。健全和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及省委的《实施意见》,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继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党的“法宝”,并将其作为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对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情况和查摆出的各种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切实把好的建议和措施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规章制度,特别是进一步完善、细化和延伸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刘小妹要求,要把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该局班子建设的新起点,坚决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全局全战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推进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提升,奋力开创黑龙江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