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认真落实系统内外疫情防控责任

2021-01-27 17:3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活动增多,为切实做好系统内外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保持常态化工作机制高运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二是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内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出差;鼓励干部职工带头在太和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要前往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须事先说明理由并经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批准,且在返太时按照要求及时报备并执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办公区、公务车辆保持环境清洁,定期消毒、勤于通风。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应急处置工作。鼓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亲属返太来太入境人员,宣传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宣传“14+7”健康管理措施,要求亲属抵达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倡导红事尽量缓办,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四是做好药品监管工作。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严格执行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一律凭处方出售退烧、止咳、止泻等药物,并实名登记、上传信息。

五是做好防疫物资的质量监管及价格监管工作。持续开展各类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注射器等一次性无菌医疗用品和相关诊断试剂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及无照无证生产经营行为及趁机跟风涨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六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要求所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提前报备;一律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完成“首站赋码”,并严格查验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后,才能用于生产、加工和销售。凡是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商场超市,一律实行专区专柜销售、消费者实名登记购买。

(苏醒)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 ...

  • 南铁福州客运段采取加强消杀等措施 ...

  • ​福厦高铁泉州湾大桥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