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2021-01-26 18:1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群众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经营者纷纷开展了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促销活动,为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防止利用不正当手段促销,日前,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检查人员前往大润发、永辉、金鹰等大型商超,对肉粮油、蔬菜、生活日用品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提醒告知经营者不得出现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虚构“原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中,对商家是否按规定标价、标注“原价”的依据,以及标价与收银系统价格是否一致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商家的明码标价、节日商品价格促销等行为基本规范。

同时,检查人员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和前期办理市民投诉情况,分两组对部分零售药店、五星客运站、火车站、停车场等领域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严查药店销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严查车站客运票价和停车场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农副产品、防疫物资等重点商品的价格监管,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查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沈旭东 郭大勇)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