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曝光违法典型案件 保定突击检查餐饮食品安全…...

2021-01-20 14:1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市场监管战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曝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已公布4批次共20件违法典型案件。

2.石家庄市局“三措并举”做好居民生活保障工作

一是发布疫情防控安全提示,鼓励餐饮单位“无接触方式”送餐,要求严格从业人员管理,严格餐饮操作规范,严格外卖食品质量管控。二是强化药品监管服务,加强应急储备药品监管,公布全市开展送药服务的连锁药店总部和零售药店相关信息。三是加强核酸检测用械管理,对全市核酸检测点、医院、疾控中心、卫生院等使用的用于核酸检测的医疗器械进行抽查。

3.保定市局突击检查市区餐饮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以驴肉、熟食、冷链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小吃店、快餐店、海鲜经营店等为重点检查单位,深入检查餐饮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及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录入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查验进货原料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等,做好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截至目前,查封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1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25条,已责令限期整改。

4.邢台市局全力保障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食品安全

加强对承担隔离人员、本地医护人员、一线抗疫人员等保障任务的酒店、食堂监督检查力度,对食材选购,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流程等进行全过程监管,对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进行快速检测,确保餐饮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向承担抗疫保障任务的189家酒店派出保障人员158人次,对其中的23家酒店实行驻点保障。

5.唐山市局已累计检查防疫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910家

重点检查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涉及到的防疫类医疗器械产品(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新冠检测试剂、呼吸机、医用手套、一次性病毒采样采样管、一次性病毒采样器(试子)、医用隔离面罩、护目镜、隔离衣等)质量安全情况,并对相关企业的产能、销售及库存等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确保市场供应。

6.沧州沧县已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37家

县局联合各乡镇向全县65家重点冷链生产经营贮存单位派驻“驻企督察员”并组织相关业务培训,牵头组建五个市场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督导组,对乡镇属地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指导。目前已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37家。

(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辖区 ...

  • 江苏省海安市某集团公司工人们正在赶 ...

  • 都(匀)安(顺)高速公路云雾大桥成 ...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