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三到位”落实疫苗全链条监管

2021-01-13 11:3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疫苗产品质量和供应,保障公众健康,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以新冠病毒疫苗为重点品种,加强疫苗质量监管工作,对县疾病防控中心和9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专项巡查。

一是重点到位,监督检查全覆盖。科所联动,由药械化科对县疾控中心疫苗的运输、储存、供应进行检查,8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9家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做到每周巡查全覆盖,确保疫苗全链条监管。根据省疫苗评估流通管理系统内检查表单要求,重点检查新冠病毒疫苗的进货渠道、运输途中冷链温度监测情况、储存过程中冷链保存情况等。截至目前,累计对相关点位开展监督检查14家次。

二是上报到位,不良反应严监测。每日进行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对发现与新冠疫苗有关的死亡、群体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疫苗质量事故等信息,由专人在24小时内向省局报告。每周汇总专项检查情况向丽水市市场监管局上报《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周报表》,对检查中发现严重问题的,同时上报《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管理存在严重问题情况明细表》;每季度对新冠病毒疫苗AEFI、严重反应情况进行分析。

三是联动到位,部门协作共查处。加强与卫健部门、县疾控中心的沟通交流,适时开展联合检查,同时做好新冠疫苗AEFI监测、处置工作信息共享。与公安部门配合协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制售假冒伪劣疫苗、未经批准上市疫苗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保持高压态势。(夏晓庆 通讯员 陈郁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 北京超市发各门店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 ...

  • 重庆一工厂内工人在生产自动变速器油 ...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