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将围绕“六新”加大高质量文化供给

2021-01-13 10:13:55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从1月12日在京召开的北京文化消费高峰论坛上获悉,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加速构建首都文化消费的新格局,北京将围绕“六新”进一步提升文化供给水平。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绍坚介绍,在新基建方面,北京将结合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完善文化产业“云、网、端”基础设施,加速文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推动5G技术在文化消费领域的技术革新和商业应用,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在新业态方面,北京将以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为契机,打通版权开发链,激活优秀文化IP资源,大力发展数字阅读、网络视听、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数字业态。在新模式方面,北京将引导帮助线下文化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支持线下文化消费场景加速迭代更新,发展文化“云经济”“宅经济”“夜经济”等模式。

此外,北京还将围绕新空间、新平台、新开放,加快实施“文化商圈”计划,建设一批文化消费特色小镇,开发更多文化“网红”场馆;加快培育有影响力的文化直播平台和文化电商平台;抓住“两区”建设机遇,布局文化体验店和跨境电商示范店等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着北京文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北京文化消费需求正在经历三大转变:由生存性消费向发展性消费升级转变,由物质性消费向服务性消费升级转变,由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升级转变。北京市民文化消费的个性化、品质化、风格化、多样化的诉求越来越明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