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企业可在湖北黄冈4家银行营业网点自助申报打照

2021-01-13 10:14:13 中国质量报

企业可在湖北黄冈4家银行营业网点自助申报打照

办照不出门 就近成“法人”

本报讯 (潘鹤年 张智豪 记者张 华)近日,人福医药黄冈有限公司从网上申办营业执照,湖北省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从受理到核准15分钟办结。该公司办事员就近到黄冈中行营业部企业登记一体机上,只用两分钟就自助打印出了一份营业执照。

据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和许可科负责人介绍,该局与中行、工行、农行、建行4家银行通过签订政银企合作协议,这4家银行在市县营业网点设立企业登记自助申报打照一体机18台,企业开办从网上申请、审批到就近打照,不超过3个小时。

2020年1月5日,湖北省政务管理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在黄冈市召开个体工商户登记“智慧秒批”现场会,个体工商户凭身份证在政务窗口自助一体机只需3分钟领取执照,减少证明事项3项。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推行不见面审批,企业设立和防控指挥部列入复工复产名单的企业,100%实行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办。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企业开办“210”标准(2个环节、1天办结、零收费)已难以满足企业需求。2020年6月,该局协调中行、农行、工行、建行4家银行,在各银行营业网点设立企业登记自助申报打照一体机,让企业由“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等着办”到“就近办”,变“跑窗口”到“家门口”,实现办照不出门、就近成“法人”。

把登记窗口搬到企业“家门口”,市场主体活跃度大幅度提升。2020年6月份,黄冈市场主体发展呈现正增长,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13029户,其中,“就近办”7714户;新增个体工商户38058户,其中,“智慧秒批”16279户。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从今年1月份开始,全市市场主体登记“智慧办”“就近办”将向乡镇延伸,6月底前,市县乡(镇)中心营业网点将实现全覆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