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萧山践行“两山”理论 标准化助力河长制建设

2021-01-04 16:0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企业杭州九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发布,这是《浙江省河长制管理信息化建设导则(试行)》后,企业根据《导则》研发并启用了“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并将系统转化为标准。标准体现智慧河道平台共性要求,规定了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设计、安装与验收、业务协同、运行维护等内容,适用国家、省、市、县、镇、村等六级河长办及各级责任河长,也适用于护水志愿者等各界护水人群。这是该区推进“标准化+”的典型案例之一。

杭州九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地理信息技术开发与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51项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是萧山区上市培育企业。2017年,公司根据《浙江省河长制管理信息化建设导则》研发启用的“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已作为杭州市治水工作平台推广使用,公司着力推广“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并将其升级为“治水小脑”与“城市大脑”相融合。

近年来,萧山区在“标准化+社会事业”工作中不断实践,推动实施社会管理标准化建设。一是发挥标准化议事机构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标准制度优势,2020年,区文旅局主导的《文化管家服务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发布,瓜沥镇人民政府申报《未来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全年该区单位参与制定发布11项省方标准;主导制定2项、参与制定12项市地方标准发布;二是发挥标准化研究机构的作用。不断推进各单位在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各方面积极实践。2020年,第四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技委秘书处设立在浙旅院,省产品和工程质量标准化协会担任第一届省水利标技委单位委员;三是发挥标准化试点引领作用。通过积极争取省、市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加强标准化试点项目引领。2020年,浙旅院申报的《无障碍旅游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获得立项,区审管办的市级《一窗受理标准化试点》验收通过,《一窗受理标准化试点》是全市唯一“一窗受理”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鲁利军 俞建定)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