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沈阳市沈河区市场监管局防风险,守底线,开展节假日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1-01-03 22:1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根据省市局和区领导的工作部署,2020年12月30、31日及2021年1月1日连续三天,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局长罗峥带队开展了重点时段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检查组深入恒隆商场、六0六所加气站等十六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企业,对自动扶梯、场内机动车辆等设施及充装行为的安全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使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

在检查中,罗峥强调要以三年行动为引领,扎实落实监管责任。紧密结合《沈河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细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确保监管覆盖到位、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要求,实施特种设备分级分类监管,抓隐患排查治理,抓风险矛盾化解,切实解决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控、日常检查巡查、员工教育培训等环节存在的问题。

时值岁末年初,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频率增加,区市场监管局要一如既往地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来源:沈阳市沈河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