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高效推进“黑龙江冷链”追溯系统信息录入

2020-12-28 15:4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黑龙江冷链”追溯系统快速投入使用,实现精准追溯,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牵头组织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数据信息录入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强力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班

成立由市政府副市长杨彬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确保如期完成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在全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信息录入工作专班会议上,杨彬在听取各专班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是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输入风险“物防”的重要措施,时间紧、任务重,迫在眉睫,能不能完成任务,既是一次“大考”,又是一场“大战”。他强调,特殊时期要站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专班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采取超常规举措,立即投入工作,按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任务,实现全链条信息化追溯,织密冷链“物防”网络。

二是高效推进,加强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争取并邀请建设黑龙江省追溯平台的工程技术人员专程到伊春市培训,对追溯平台的注册使用、报备流程、“亮码销售”进行了演示、梳理、解读、答疑。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平台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与技术人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提出相关建议。商务部门通过云课堂对培训进行全程直播,本次培训共248人参训。

三是压实责任,部门联动

市市场监管局发挥专班牵头作用,海关、工信、商务、交通、邮政等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追溯系统信息录入中明确目标、履职尽责,同向发力,形成上下协调、运转顺畅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深入研究,把严把牢每个关口、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组织精干力量指导各类市场主体,采取现场指导、一对一上门等方式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录入“黑龙江冷链”赋码工作,确保应赋尽赋,实现凭“码”销售,全程掌握冷链食品供应链流向。(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质量之光”论坛现场传真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果蔬采摘 ...

  • 2020“质量之光”论坛在京举行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