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运城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2020-12-24 21:2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时、实地、实战、实效”

山西运城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焦乙卯 陈卫 记者秦海峰)12月24日,山西省运城市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这是一次周密部署,方案细致,人数众多,市县(区)联动的大规模演练活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调研组同志到场指导。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忠担任演练总指挥,分会场由各副县(区)长指挥进行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运城市指挥部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视频会议室为主会场,两个分会场设在盐湖区、芮城县。演练以运城市Ⅱ级,盐湖区、芮城县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模拟事例。市、县(区)300余人参与活动。

据悉,此次演练具有“实时、实地、实战、实效”特色,通过运城智慧市场监管应急指挥系统为技术支撑,全程实时音视频融合通讯,强化前后方指挥调度全过程可视、可听、可讲互动管理和协同会商、综合研判功能,突出应急演练的实战性和信息化。

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演练分为五场:第一场事故报告、先期处置及分级响应;第二场现场调查处置;第三场事故处置情况通报及舆情应对;第四场应急响应终止;第五场后续处置。演练从盐湖区、芮城县分别报告某校48名学生、某餐厅80名客人出现不同程度病状,启动Ⅲ级应急方案开始,运城市指挥部立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指挥盐湖区医院、厨房、食品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和芮城县医院、厨房、超市七处演练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并宣布组成事件调查、危害控制、医学救援、应急保障、宣传报道、专家等六个小组展开工作,通过智慧监管视频全程听取汇报、现场监控指挥,及时处置直至终止。

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职责任务,理顺应急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各单位和人员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积极打造 ...

  •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沙河村优质 ...

  •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打造政务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