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工作”应急演练在海盐县举行

2020-11-30 17:4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物并防”各项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全市冬春季及今后进口冷链食品环节疫情传播风险。11月26日,浙江省嘉兴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工作”应急演练在海盐举行。市“物防”专班、市市场监管局食安(物防)工作专班、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观摩演练。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明、市局食品流通处处长计伟;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於永锋出席并讲话。

此次演练模拟嘉兴市发现一起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冷链食品进行溯源,开展应急处置的情景。演练过程分为事件发生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科学妥善处置、快速溯源倒查、工作收尾及结果报告五个环节。演练全过程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贴近实际,演练程序规范,充分展现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通过模拟演练,熟练应急程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现场观摩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应急处置冷链食品突发事件的实战演练及处置现场消杀的视频,并由经开区局作经验介绍。市食品流通商会负责人就冷链经营企业评估情况作经验交流,并对冷链企业的发展、建章立制、溯源管理、规范程度、评级工作等提出建议。

随后,市局食品流通处处长计伟对全系统下一阶段冬春季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作了部署。重点传达了省《关于印发冷链食品物防应急演练脚本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市场监管局食品三大领域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的相关工作要求。

海盐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於永锋对市疫情防控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专班把这项活动交给海盐承办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海盐县局做好下步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物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提高标准,严格落实物防工作各项日常防控措施。三是提高警觉,保持最好状态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市局副局长张志明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同时对嘉兴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立预案,提升能力。在与属地县(市、区)防办大预案大应急相匹配的情况下,制定符合实际的冷链食品“物防”应急预案,联合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大专班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在应急演练结束后对应急预案进行再修订、再完善、再优化,确保可操作性。二是抓住关键,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全省疫情防控131号、133号等文件精神,做好专人联络、专人值守、专项督查,抓好“赋码、扫码”、索证索票、消杀检测环节、应急能力建设、信息报送五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做到抵住风险,守住责任。三是强化协同,建立机制。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同能力,建立好例会机制、风险的会商制度及联合的暗访督查制度。(鲁利军 浙江省海盐县市场监管局 李艳学)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日化产品 ...

  • “第六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 ...

最新新闻